Friday 14 October 2011

香煎鮪鱼

这几天蛮嗜睡的,总是到了九点钟才起床。 湿巴剎的鱼早就被人抢光了,我只好到NTUC去逛逛买食料。我看到好多的人聚集在冷藏部,原来都在买鮪鱼,我也凑个热闹买了鮪鱼片回家去。 到了家就继续做功课,看看该怎么煮。

首先,先解冻。最快的方法就是把密封的鮪鱼片放入冷水或自来水里浸泡,大概20-30分钟就行了。然后把密封的袋子剪开,把鱼片放入容器里(我用的是新的密封袋),再放入两大匙的油,些许柠檬汁,姜茸,酱青,压扁的蒜头,腌制大概30分钟-1小时。如果你喜欢,可放入橙汁/片,让它有鲜橙的香味。用油的用意是让它较湿润,你不用担心鱼片会吸油,我发现一点也不。

最后把鱼片取出,用KITCHEN PAPERTOWEL吸干多余的腌料,就能放进不沾锅里去煎。其实煎至外层变色,里层还粉红时就能拿起,大概是5分钟煎一面在翻煎另一面(你或许需要多于5分钟哦,如果你买的鱼片厚度超过1寸)。千万别像我煎的兴起,忘了时间,鱼片全熟,却变了太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